中國南部和西部地區艾滋病防治問題嚴重


2006.01.05

據英國《金融時報》對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研究員吳尊友的採訪,吳尊友表示 中國在對抗愛滋病方面缺乏資金和人力。尤其是在南部和西部的地區﹐包括雲南,新疆、湖南、廣西和廣東等地愛滋病感染的情況特別嚴重。他承認,中國根本沒有能力控制艾滋病,並表示只要親身看見當地的情況,只有哭泣和流淚。

吳尊友還表示,新一波艾滋病毒感染主要是注射毒品者和性工作者。在九十年代末期,賣血感染是艾滋病主要途徑,最嚴重的是河南省。根據統計。目前病例中有百分之九十七來自注射毒品和性傳播。

中國已經在嘗試加強對抗艾滋病的傳播,分派避孕套給棋公眾和更新針筒,避免交叉感染。但吳尊友表示,現時這些措施仍未能夠控制艾滋病毒的傳播。

根據中國官方的數字,全國有八十四萬宗艾滋病案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