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部和西部地区艾滋病防治问题严重


2006.01.05

据英国《金融时报》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吴尊友的采访,吴尊友表示 中国在对抗爱滋病方面缺乏资金和人力。尤其是在南部和西部的地区﹐包括云南,新疆、湖南、广西和广东等地爱滋病感染的情况特别严重。他承认,中国根本没有能力控制艾滋病,并表示只要亲身看见当地的情况,只有哭泣和流泪。

吴尊友还表示,新一波艾滋病毒感染主要是注射毒品者和性工作者。在九十年代末期,卖血感染是艾滋病主要途径,最严重的是河南省。根据统计。目前病例中有百分之九十七来自注射毒品和性传播。

中国已经在尝试加强对抗艾滋病的传播,分派避孕套给棋公众和更新针筒,避免交叉感染。但吴尊友表示,现时这些措施仍未能够控制艾滋病毒的传播。

根据中国官方的数字,全国有八十四万宗艾滋病案例。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