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輸血感染艾滋的病人要求醫院賠償三千萬元


2006.01.18

黑龍江北安建設農場16名職工﹐因為在農場附設的醫院輸血時感染艾滋病﹐向院方要求賠償三千餘萬人民幣。

據《黑龍江生活報》報道﹐這宗民事案件周二在黑龍江農墾中級法院開庭審理。2004年9月﹐北安建設農場職工醫院發生輸血感染艾滋病的嚴重事件。該院由於長期非法採供血﹐致使19名農場職工及家屬經手術輸血感染艾滋病﹐當中已有1人死亡。到目前為止﹐還活著的18名感染者中有15人發病。

報道指﹐有關案件分為刑事及民事兩個部分﹐在刑事方面﹐去年六月﹐3名責任人已被當地法院判刑。稍後,16名受害人集體向醫院提出民事訴訟。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