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科技专家协会官员贾甲在香港寻求避难


2006.10.27

被台湾拒绝政治庇护的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秘书长贾甲,被遣送出境后抵达香港,并获发七日逗留签证。他指摘党中央是窒息大陆政治改革的源头,呼吁中共官员退党。﹐他并向国际社会寻求政治庇护。

五十六岁的贾甲,以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秘书长身份,较早前参加一个由十六人组成的专才代表团,到泰国及台湾观光。本周日晚旅行团由泰国抵达台湾桃园机场后,贾甲脱离旅行团,自行在台北各处观光,两日后向台湾当局寻求政治庇护,但被拒绝。现身处香港的贾甲周五在记者会上表示,当日前往台湾是要显示自己从此与共产党决裂作示范,他指在脱队的过程中,并没有遇上太大的阻力。

贾甲说,过去廿五年在官场及商界的生涯中,他接触到不少对共产党表示不满的官员﹐部分人并有退党的强烈愿望,从网页上的民意及其他资料分析,估计现时欲退党的人数约有一千四百万人,他们都因为苦无渠道表达或由于恐惧等,不敢表露退党的意愿。

贾甲的父亲是国民党员,他指自小家庭就受共产党的压迫,对于多年来以专家身份与党干部交往的日子,贾甲表示感到相当厌倦,所以决定离弃大陆,揭露中共暴政。

贾甲说,他到台湾旅游是要经大陆当局审批,但他并没有申请,若果被遣反大陆,将面临至少被监禁十五至廿十年,所以他急切寻求国际社会援助,免受大陆当局的迫害。至于被正与妻子闹离婚,到台湾旅游前情绪已不稳定,贾甲并没有正面回答,祇说自己为推进大陆民主,愿意放下一切,包括家庭﹐他更说自己精神状况不错。

本台致电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查询,但电话不是没有人接听,就是被挂断。

五十六岁的贾甲,天津人,廿年前开始担任自由学者与兼职教授,并为各大学、政府机构、中小企业等进行专题演讲和决策谘询;贾甲于七年前当选为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秘书长,并兼山西省人民政府专家报告团的负责人。(冯日遥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