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簡訊(2006/7/25)


2006.07.25

湖南南漳縣搶匪行劫殺害四人

湖南省南漳縣巡檢鎮一戶村民一家三口及一名親友,周日當一名搶匪入屋行劫時,全部被殺死,搶匪因拒捕亦被警方當場擊斃。四名死者年齡由58至82歲,包括戶主的父母、爺爺及一名親友,事發時戶主不在家中。

警方接獲村民舉報趕往現場時,搶匪仍在死者家中搜掠,他潑菜油縱火及持刀拒捕。民警開槍將他擊斃。

山東濟寧今年狂犬病病例上昇

山東省濟寧市今年以來已有12人死於狂犬病,濟寧市政府發出緊急通知,提防狂犬病傳染擴大。狂犬病是一種人畜共通傳染病,死亡率達百分之一百。山東《齊魯晚報》報道,濟寧市由1995年到2003年間僅有1宗狂犬病病例,2004及2005年分別有3宗和4宗,今年以來死於狂犬病人數大增。

濟寧市疾控中心表示,該市狂犬病發病率較高的一個重要原因是病人被犬咬傷後,未及時或沒有全程接種疫苗。

河北廊坊十八名民工進食野生蘑菇後中毒

繼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有二十人,進食野生磨菇中毒後。河北省廊坊市亦有十八名民工,進食野生蘑菇後中毒,其中一人死亡。另四人仍然未渡過危險期。這批民工是屬於三個家庭,上星期一在一處工地旁邊採摘野生蘑菇,帶回家清炒及煲湯,進食後陸續出現肚脹、皮膚發黃、嘔吐及腹瀉不止,飲了蘑菇湯的人中毒較深,其中一名女子搶救無效死亡。醫生表示,大部份野生蘑菇都有毒,食用後會損害肝及神經系統,嚴重的甚至會死亡。

中國衛生部發佈《醫院感染管理辦法》

中國衛生部9月1日起加強醫院感染管理,預防和控制醫院內傳染病感染。衛生部周二在官方網站發布《醫院感染管理辦法》,規定醫院及其他醫療機構在感染管理方面的責任,衛生部門對醫院的監督、管理、指導等方面的工作。主要是建立和落實制度,令相關的組織及人員履行相應職責,當爆發流行病症時要迅速啟動報告機制和控制疫情的措施。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