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法治簡訊(2006/9/26)


2006.09.26

吉林省通化縣一名屠夫一夜之間連殺七人及刺傷四人後逃入深山,警察帶同警犬搜山追捕,並懸紅十萬緝兇。警方透露兇徒患有精神抑鬱症。案發於本周日凌晨,疑兇在當地以宰殺豬隻為業。死傷者包括當地檢疫站副站長一家、同村另一名姓李的屠夫、和附近一間小賣店的店主夫婦。疑兇身材健碩,為人不錯,沒有和別人打架的紀錄,過往與被害人亦沒有任何衝突。暫未知他行兇動機。

据《\x{5170}州晨\x{62a5}》\x{62a5}道,甘肅省嘉峪關市一名政協委員,涉嫌在街頭與途人發生爭執時動手打人,並指使其他人毆打對方,導致對方一死一傷。當局拘捕七人。上周六下午,死者與朋友從出租車落車時,出租車車門刮花政協委員何鋒的汽車,何鋒與死者等人爭執,有人檢起路邊石頭掟死者,並致電指使其他人加入毆打對方。被捕的七人當中包括何鋒在內。

一名美國籍男子,在廣州搗毀一個銀行櫃員機,周一被廣州中級法院判刑半年,刑滿後會被驅逐出境。今年四月中,這名美國人與朋友到一間銀行的櫃員機提款,但銀行卡被吞去,他竟然拆下旁邊一個鐵箱,猛力敲打櫃員機,令櫃員機嚴重損毀。銀行損失達到一萬四千多元人民幣。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