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簡訊(2006/11/13)


2006.11.13

--北京警方破獲一宗碩士生敲詐勒索案

據新華社報導,北京警方破獲一宗敲詐勒索案,涉案人是一名28歲的山東籍碩士生。此人畢業後曾在一間北京公司任職財務副總經理,工作3個月後辭職離開該公司,拖欠違約費。今年10月份起,他按照“百富榜” 的排行,分別向10多名富豪寫恐嚇信進行敲詐勒索,涉及金額超過1千萬人民幣。該名疑犯上個月月底被公安逮捕,並進行刑事拘留,他表示直至他被抓獲,沒有一名事主向他寄錢。

--石家莊農戶使用“蘇丹紅”餵飼鴨隻

河北省石家莊有農戶使用可致癌“蘇丹紅”餵飼鴨隻,北京市當局緊急下令全市暫停銷售“紅心”咸鴨蛋,並抽取樣本送檢。北京市監管食品部門亦對市場上銷售的咸鴨蛋進行抽檢。執法人員在大洋路市場封存4家經銷商銷售的“紅心”咸鴨蛋14箱,共計458公斤。

--廣元小學集體中毒事件確定是“細菌性痢疾

九月底在四川省廣元市蒼溪縣彭店鄉中心小學爆發的疑似集體中毒事件,已查明是由于進食不衛生的校餐所引發的“細菌性痢疾”。據新華社報道,共計有92名小學生發病,23人需要留醫治療。

目前學校校長被撤職,學校伙食團團長受到治安拘留和經濟處罰,學校總務裝備處主任被解職,其他相關人員也受到警告處份,蒼溪縣教育局局長等也受到行政處份。

另外,北京市衛生局日前發出公告,指北京已進入痢疾高發期,患病人員以學生為主,已發現有426名學生﹐392名兒童感染痢疾,當局要求學校、幼稚園等機構做好餐飲衛生,重視類似腸道性傳染病的預防。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