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龙前董事长顾雏军挪用资产案完成侦察


2006.08.16

新华社消息﹐中国家电生产商科龙前董事长顾雏军﹐涉嫌擅自挪用共三亿元民币一案已完成侦查工作﹐广东省佛山市检察院将对顾雏军以涉嫌虚假出资罪、挪用资产罪等四项罪名﹐向法院提起公诉。按照中国的刑法﹐仅挪用资产罪最高就可判刑10年。

去年7月,顾雏军因涉嫌挪用资产等罪名被佛山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此后,中国证监会先后就行政处罚科龙和为科龙财务报表审计机构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举行听证会。今年7月,证监会对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及其责任人员的证券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与市场禁入决定﹐对顾雏军给予警告、30万元罚款并实施永久性市场禁入。

现年四十七岁的顾雏军,江苏人﹐毕业于天津大学热能工程系﹐1995年从加拿大返回中国成立格林柯尔﹐2001年入主科龙,成为大股东﹐科龙是中国著名冰箱生产商﹐年产量达八百万台。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