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泛蓝联盟”受到公安部门的严密监控


2005.08.11

中国大陆一个声称支持国民党的网络组织“中国泛蓝联盟”声称一年多前,透过网络自发组成,目前已有网友数百名人,这个组织在上个月一日在网上发出通告,计划在本月十五日,于上海、湖北武汉、四川成都和江苏苏州,发起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活动,之后,组织最少二十名成员遭到公安及国安人员骚扰,但暂时没有任何人被捕。

周三晚上,中国泛蓝联盟的一名发起人孙不二,在武汉家中被公安局传讯,查问有关举办抗战胜利纪念活动的安排。公安人员警告孙不二,若果坚持举办这个活动,要后果自负。

中国泛蓝联盟在武汉另一名成员文炎,周四接受本台粤语组访问时表示,江苏和湖南各有一名成员,在周四被国安人员传讯,除了警告他们不要举办活动,还将这两名成员电脑硬盘内的资料进行复制。(文炎说﹕今天又有两名网友,我们的成员,打电话过来,说被传唤,电脑硬盘的东西被复制,一位是江苏,一位是湖南,被当地的国安大队传唤和警告。我们这段时间举办抗战胜利的活动,大家在网上可以看到,中共比较关注事情,国安在各地就传唤我们的成员,希望我们不要做。)

文炎指,中国泛蓝联盟认同中国国民党的理念,与中国国民党并无从属关系 ,这组织自成立以来,活动都被中国的国安人员,以及各地的公安所监控,他们的网络会议及讨论经常被封查。

对于这个中国泛蓝联盟在网上声称得到台湾的中国国民党认可,中国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强烈否认,张荣恭对本台粤语组记者表示,从来不知道有这个组织,亦不认识这组织的发起人孙不二。他表示,中国国民党若然在中国大陆成立组织,亦会依据中国法律处理。他说﹕我们在大陆的台商组织,也是大陆法律承认的组织,你讲的泛蓝联盟,我真的没听说,由台商组织,还是大陆人民组织我也不了解。我们国民党没有大陆组织泛蓝联盟,我对这个组织不了解。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