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州城管伤人激怒民众


2006.07.27

上周三黄昏,四川省巴州市的城管人员,在巴中区执行驱赶小贩任务时,被一名路过的大学生指骂为土匪,之后四名城管人员殴打这名大学生。将这名大学生殴打至重伤,街上的群众不值城管人员所为,一方面将这名大学生送院救治,另方面就追打城管人员。

据一名巴中区市民,向本台粤语组记者透露,在场追打城管人员的群众有几千人,群众追到城管总部大楼,就进入大楼大肆破坏,现场一片混乱。到了上周四凌晨,武警抵达现场,拘捕了几名参与骚乱民众。群众又向警车投掷石头,要求释放被捕民众,以及严惩城管人员。最后,武警于凌晨四时才控制场面。

他说﹕一个大学生回老家时与城管部门人员发生了口角,好像这个学生受了伤,受了伤后,城管觉得他好像装著,就没有怎么理他,事实上这个学生受了一点伤,然后周围的群众看,执法部门好像没有进行处理,引起群众的一些愤怒,最后这个学生的家长到来之后,送了去医院看到伤势很严重,好像最后闹得比较厉害,把城管大楼里的东西都砸得差不多了。

而根据四川省官方传媒的报导,当局在骚乱平息后,拘捕了四名打人的城管人员,而城管的主管人员亦被停职处分。

在互联网上,网民对巴中发生城管人员引发的骚乱议论纷纷。有不少网民都认为,四川省城管当局平日执法手法,有如流氓﹐民众长期积怨之下,才引发这次大规模骚乱事件。

过往,中国有多个城市,曾发生城管引发的骚乱事件。广东东莞和湖南郴州,都曾经出现由城管执法引发的骚乱。而城管执法态度问题,一直是基层民众的关注重点。(李建军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