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美国人连同两名中国人因销售盗版音像制品被上海法院判处入狱


2005.04.20

名美国公民格思里和思拉什本周二被上海法院判处侵犯知识版权罪成立﹐分别被判监二年半及一年﹐罚款五十万元及一万元人民币。两人在服刑期满后﹐将被驱逐出境。

此外﹐同案的两名中国籍公民吴东和吴世彪﹐亦分别被判入狱18个月和罚款三万元人民币。

据悉﹐四名被告被控利用互联网向廿五个国家出售超过十八万只盗版DVD﹐总值超过七百万元人民币。而此案主犯格思里自2002年10月开始已通过美国的商业网站eBay和俄罗斯的 Threedollardvd.com(三美元DVD网站) ﹐出售盗版音像制品﹐获得二多万元人民币。

中国有关方面是在接到美国当局通知表示发现大量盗版DVD通过互联网卖到美国和其他国家后﹐对案件展开调查的﹐并在去年七月将两名美国人拘捕。

据中国媒体报道﹐近年中国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不断受到美国的压力﹐而中国国务院表示将于本周四发表《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新进展》白皮书﹐这是自1994年以来﹐中国第二次发表有关保护知识产权的白皮书。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