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反腐敗縣委書記黃金高被削去實權


2004.12.10

因敢於上書中央反對腐敗,拒絕同流合污而被人威脅其生命安全,被迫穿著自購的避彈衣上班的中共福州市連江縣委書記黃金高,於本周四-聯合國反腐敗日接受香港《明報》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目前他已被上級福州市委削去實際職權,甚至是被變相軟禁。

黃金高向記者說,他現在的日子很痛苦,給總書記胡錦濤的信函,全部石沉大海,杳無回音;要到甚麼地方去,都要先得福州市委同意批准,簡直是“生不如死”。明報消息指,黃金高的上級領導福州市委近日正面臨大換班,而當局似乎對黃金高採取“冷處理”,讓他最終從輿論中消失。

黃金高在電話中向明報記者表示,他的身體還好,但對自己的政治前途早己不抱甚麼想法,唯一的希望是安安全,穩穩當當地渡過後半生。他不相信目前這樣的狀況是中央的意思,而是福州市委一些人把持弄權,一手遮天的結果。

黃金高向記者呼籲,他們不讓我說話,國內的媒體不敢為我說話,我希望你們能夠幫助我,我不願意不明不白地消失!

黃金高今年八月間,因不滿基層官場貪污腐化,領導又不理,毅然向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的網站人民網,投書揭露自己過去數年間因與腐敗鬥爭遭致打擊報復的事實,引起海內外轟動。但隨即被他的上級主管福州市委發動反擊,指他所言與事實不符,又說黃金高是因為對現實不滿才這樣做。

最近,網絡媒體中國輿論監督網的消息,福州市紀委派了四個人把連江縣人防辦主任邱旭明強行帶走,同時還抄查了他的辦公室。在邱旭明被架走的前一日,縣計劃發展局局長、駐京辦主任熊崇斌也被紀委用開會名義從北京召回連江,一抵?就被抓走。

消息指出,邱旭明是因為堅持挽回人防經費的損失,開罪了官商勾結的利益集團,而熊崇斌據報是被福州市紀委要查?金高是否通過他向北京的媒體行賄而獲得國內輿論的支持。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