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五名高級行政人員因涉嫌貪污被當局拘捕


2004.12.22

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乳品行業龍頭企業之一﹐總部坐落於內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開發區。

據新華網報導﹐自12月17日以來﹐因涉嫌挪用伊利飼料公司和總公司鉅額資金用於個人牟利﹐內蒙古伊利集團公司董事長鄭俊懷、副董事長楊桂琴、財務總監張顯著、公司董事會辦公室主任李永平、原奶事業部經理郭順喜等五名高級行政人員被公安機關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

據一名姓趙的伊利集團董事接受美聯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該五名高級行政人員涉嫌經濟犯罪﹐現時尚未被正式檢控﹐而事件中涉及的金額數字目前仍未核實。這位趙姓董事表示﹐集團公司的營運不會受到這次事件影響。

事件發生後﹐該集團公司通過其屬下機構於周三在上海股票交易市場發佈消息表示﹐雖然公司的董事長及財務總監等人被拘捕﹐但公司的日常運作仍正常和穩定。

據報導﹐伊利集團的股價在周三股市上急跌了10%,每股跌了8.79元人民幣﹐跌幅達到證監會的最高限度﹐並被停止了當日的股票買賣。

據中國媒體報導指出﹐上星期伊利集團最少有11名高級行政人員因涉嫌貪污和其他的經濟犯罪被當局拘捕﹐但其中6人不久獲釋。

內蒙古伊利集團公司自1996年上市以來連年高速發展﹐2003年企業銷售收入近63億元﹐2004年預計銷售收入可達95億元。

2004年﹐伊利集團董事長等人違法挪用資金問題暴露﹐7月21日﹐中國證監會正式通知伊利集團將派調查組進駐伊利﹐調查伊利集團的有關問題。8月中旬,調查組正式進駐伊利﹐9月中旬調查工作結束。

目前,檢察機關正在進一步調查鄭俊懷等人的問題﹐由於公司董事長出了問題﹐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已安排1名副書記和1名副市長進駐伊利。伊利集團日常的生產和經營活動則由黨委副書記、公司監事會主席楊貴和公司副總經理詹永寬臨時負責指揮。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