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海因受贿被判入狱15年


2005.05.18

据新华社报导,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查明,自一九九七年至二零零二年,张宗海利用担任重庆市黔江地委书记、黔江区区委书记等职务便利,接受重庆市缙云水泥厂雷姓法定代表人请托,为雷某谋取利益,并收受人民币三百万元。

张宗海并且以他人名义将这笔款项用于个人投资房地产,获取非法收益人民币一百二十二万馀元。

另外﹐导致14人死亡的广州毒酒案同日亦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首犯程才明被判死刑,其馀14名被告分别判监13至18个月。62名原告分别获得经济赔偿3000元至19万元。

据报道,26岁的程才明去年先后购买15桶工业酒精,将其中10桶撕下标签冒充食用酒精﹐卖给广州市一间化工物资公司的老板,该老板又将其转卖给4名“地下酿酒作坊”老板。这4人将这些有毒物质酿制的白酒出售之后,先后造成14人甲醇中毒身亡,10人重伤,15人轻伤,16人轻微伤。案中被判刑的还有程才明公司的员工和地下酿酒坊的员工。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