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法官動用公款參加卡拉OK比賽


2007.02.06

湖南省湘鄉市一名愛唱歌的法官參加一個卡拉OK比賽﹐不惜提供法院辦公室的電話﹐給支持他的人打電話投票﹐因電話公司向每個投票電話收費一元﹐估計在比賽未有結果之前﹐已耗用了公款五萬元﹐這名法官還指用公款打電話投票沒有問題。

在互聯網上以“掃把”為稱謂的湖南省湘鄉市人民法院法官陳劭,最近參加一項由當地商界主辦,冠軍獎金有三萬元的卡拉OK比賽。這項比賽由於仿傚超級女聲的做法,以電話投票和手機短信投票決定入圍名次。因此,陳劭在市委宣傳部所辦的網站論壇上,呼籲網友投票。而每次投票,電訊公司會收取一元服務費,任何一條電話線,都可以不限次數投票。

而陳劭在網站論壇中,建議他的朋友使用他法院辦公室的電話投票,因電話公司每次收費一元,有網友因此懷疑有人利用公款去投票。在互聯網上,網民根據他在多輪淘汰賽中所得票數估算,陳劭和他的朋友投了五萬多張票,大部分電話由辦公室打出。

本台記者在周二,向當事人陳劭查詢這件事的時候,他承認他曾經在網上,為他自己參與卡拉OK去拉票,但他認為他用自己單位的經費呼籲同事去打電話投票給自己,並非司法腐敗,或濫用公款,他反而認為這是他的同事,自願去支持他,當中並無脅迫成分。他說﹕我沒有用公款來投票,這根本並不是什麼司法腐敗,那些錢都是我們單位自己的錢,這些錢和出自自己的腰包是一樣的,他們都是自願的把票投給我。

本台記者之後又就陳劭的做法,向湘鄉市政府查詢,一名新聞發言人表示,這只不過是網友所籌辦的活動,法官參加卡拉OK比賽,以及在網上拉票,並無問題。而支持陳劭的人,在辦公室投票,亦不構成任何問題。他說﹕這些都只不過是網友辦的一些活動而已,他們在辦公室裡投票,也沒有問題,如果你有什麼問題,可以打去市委網站管理人員查詢。

近年來,司法人員和執法人員濫用公款和公家資源的情況,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在去年十一月,曾經有十名安徽省檢察院和反貪局的官員,手持假冒的芬蘭政府邀請函件,試圖進入芬蘭公費旅遊,最後被芬蘭當局拒絕入境。而這類濫用公帑的現象,都被視為司法貪腐的一種。(李建軍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