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法官动用公款参加卡拉OK比赛


2007.02.06

湖南省湘乡市一名爱唱歌的法官参加一个卡拉OK比赛﹐不惜提供法院办公室的电话﹐给支持他的人打电话投票﹐因电话公司向每个投票电话收费一元﹐估计在比赛未有结果之前﹐已耗用了公款五万元﹐这名法官还指用公款打电话投票没有问题。

在互联网上以“扫把”为称谓的湖南省湘乡市人民法院法官陈劭,最近参加一项由当地商界主办,冠军奖金有三万元的卡拉OK比赛。这项比赛由于仿效超级女声的做法,以电话投票和手机短信投票决定入围名次。因此,陈劭在市委宣传部所办的网站论坛上,呼吁网友投票。而每次投票,电讯公司会收取一元服务费,任何一条电话线,都可以不限次数投票。

而陈劭在网站论坛中,建议他的朋友使用他法院办公室的电话投票,因电话公司每次收费一元,有网友因此怀疑有人利用公款去投票。在互联网上,网民根据他在多轮淘汰赛中所得票数估算,陈劭和他的朋友投了五万多张票,大部分电话由办公室打出。

本台记者在周二,向当事人陈劭查询这件事的时候,他承认他曾经在网上,为他自己参与卡拉OK去拉票,但他认为他用自己单位的经费呼吁同事去打电话投票给自己,并非司法腐败,或滥用公款,他反而认为这是他的同事,自愿去支持他,当中并无胁迫成分。他说﹕我没有用公款来投票,这根本并不是什么司法腐败,那些钱都是我们单位自己的钱,这些钱和出自自己的腰包是一样的,他们都是自愿的把票投给我。

本台记者之后又就陈劭的做法,向湘乡市政府查询,一名新闻发言人表示,这只不过是网友所筹办的活动,法官参加卡拉OK比赛,以及在网上拉票,并无问题。而支持陈劭的人,在办公室投票,亦不构成任何问题。他说﹕这些都只不过是网友办的一些活动而已,他们在办公室里投票,也没有问题,如果你有什么问题,可以打去市委网站管理人员查询。

近年来,司法人员和执法人员滥用公款和公家资源的情况,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在去年十一月,曾经有十名安徽省检察院和反贪局的官员,手持假冒的芬兰政府邀请函件,试图进入芬兰公费旅游,最后被芬兰当局拒绝入境。而这类滥用公帑的现象,都被视为司法贪腐的一种。(李建军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