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腐败案细节逐一曝光


2007.08.01

亲中的香港《文汇报》消息﹐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撤职及开除党籍后不足一周﹐其腐败案件的细节逐一曝光﹐报道指陈良宇直接指使挪用数以十亿的上海社保基金﹐并要求情妇堕胎三次。

《文汇报》引述知情者消息指﹐上海社保基金案是导致陈良宇最终落马的导火索﹐社保案涉及金额共计44.5亿人民币﹐其中34.5亿是在陈良宇的直接指使下贷款给引发上海政坛地震的公路大王张荣坤的福禧公司﹐另有10亿元则违规放给了华闻控股﹐为陈良宇大儿子陈维力换来了华闻上海公司老总和香港公司副总的职位。

另外报道揭发陈良宇滥用职权的违纪行为﹐在他担任上海黄浦区区长时已开始﹐自1984年起﹐陈良宇和家人收受他人财物总计260多万﹐虽不如之前外界猜测数目巨大﹐但报道指“其中一些细节还是令人意外”。报道举例了陈良宇妻儿享受某公司提供的旅游费34.2万﹐及他低价向其弟弟批出土地﹐转手后获利1.18亿元等情节。

报道更披露陈良宇从1991年开始先后和两名女子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其中一人怀孕三次﹐均在陈良宇要求下人工堕胎。此外陈良宇还与多名女子发生过行关系﹐并为她们的家人安排工作。

报道罕有提及因告发陈良宇、黄菊等上海高层贪污而被判狱的维权律师郑恩宠﹐当地电视台于2003年制作专题将郑恩宠丑化﹐该新闻节目并获该年度好新闻一等奖﹐讽刺报道该新闻的记者还因此获得升官。

郑恩宠于2006年6月出狱﹐但一直受当局严密监视﹐于上周外出时更被国保人员粗暴对徒﹐现时仍被软禁家中。(毕子默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