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東副區長康慧軍被免職


2007.10.11

中共十七大舉行前夕,上海再有高官涉貪被免職。上海浦東新區副區長康慧軍因嚴重違紀,上周四被上海市紀委宣布雙規,周一被免除職務。初步查明,康慧軍涉嫌利用職權違規炒樓,為自己及家人獲利一千六百多萬元。

據大陸《財經》雜誌報道,康慧軍的違紀行為與其利用職權低價買樓,拋售賺取差價有關。其涉及的房產共計二十四套,其中八套已經出售。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所涉及房產多為豪宅,其中十六套在其妻王某名下,八套在康本人的名下。

康慧軍的妻子王某原是一國企工人,企業破產後,因丈夫的關系在一家保險公司就職。

五十歲的康慧軍是上海人,華東理工大學學碩士,一九八四年開始,擔任上海黃浦區共青團委書記,黃浦區委宣傳部部長,黃浦區對外經濟貿易辦公室主任。當年的黃浦區區長﹐正是涉及社保案下台的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

一九九八年五月,康慧軍“奉旨下海”,出任上海陸家嘴(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去年調任浦東新區副區長、投資項目管理辦公室主任等職。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