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市人大財經委主任劉俊卿夫婦受賄三千萬


2006.06.21

安徽省亳州市人大財經委主任劉俊卿及其妻子張兆俠﹐因涉嫌受賄、貪污涉及三千多萬﹐周二受審並認罪。案件涉及安徽省部級官員。

據安徽《新安晚報》報道﹐安徽亳州市人大財經委主任兼安徽雙輪集團董事長劉俊卿及其妻子張兆俠﹐涉嫌受賄、貪污、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以及非法持有槍支一案﹐週二在宣城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審理。劉俊卿在庭上認罪﹐並爆出多次向他人索取賄賂都是因為要送給多個情人。報道說﹐這一案件涉及3000多萬元人民幣﹐是安徽省檢察機關提起公訴涉案金額最高的案件。

此外﹐劉俊卿案還涉及一批安徽省各級官員。劉俊卿在庭審中承認﹐曾向有關部門檢舉提供了一些省部級、廳局級和縣處級官員的犯罪線索。

在劉俊卿夫婦受審的前一天﹐劉俊卿的弟弟劉峰因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為親友非法牟利罪、及非法持有槍支罪被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終審判處死刑﹐緩期2年﹐並沒收其個人全部財產。此外﹐劉家的多位親友﹐和案件涉及到的渦陽縣信用社主任、縣交通局長、縣供電局局長、縣醫院院長、縣工會主席、以及縣委書記等多人﹐也被判刑。(李靜文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