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共发现违法案51宗﹐涉案金额87亿


2006.06.26

中国国家审计署周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说﹐中国农业银行共发现各类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51宗﹐涉案金额近87亿元人民币﹐涉案责任人157名。

公告指﹐这些案件既有外部人员恶意骗取贷款﹐也有农业银行部份员工内外勾结参与作案﹐其中四川遂宁市射洪县支行原行长谭维彬﹐市中区支行原副行长闵远林与证券公司人员勾结﹐骗取个人股票贷款一亿三千万元﹐其中一亿多元被挪用于炒股﹐损失7500万元以上。

公告还指农业银行的违规经营问题突出﹐其违规办理存款业务近143亿元﹐除了违规使用存款科目﹐部份单位甚至违规动用客户存款。此外﹐审计还发现农业银行违反财务会计制度问题金额13亿元﹐其中会计核算不实12亿﹐私设小金库850万元。

中国农业银行是中国四大国有银行之一﹐近年来被外界指缺乏金融控制﹐坏帐累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在月初曾表示﹐需要两年至三年的时间整顿农业银行。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