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筱萸贪污腐败案将于下周公开审理


2007.05.09

据上海《第一财经日报》周二报导﹐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郑筱萸涉嫌的贪污腐败案件﹐将于下周二在北京法院公开审理﹐目前,已经查明的涉案人员多达31人﹐其中有多名局级及以上干部。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于下周二公开审理郑筱萸一案,有可能在本月底之前审结此案。检察院对郑筱萸提起诉讼﹐主要包括严重渎职、贪污受贿、生活腐化堕落三个方面。报导指,郑筱萸与原注册司司长曹文庄的腐败案将同案处理。目前,已经查明的涉案人员多达31人,其中有多名局级及以上干部。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由于郑筱萸此前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在看守期间曾发作多次,可能将在法院判决后申请保外就医。

郑筱萸贪污案在3月中旬正式移交最高检察院立案调查,中纪委对郑筱萸和曹文庄的调查发现﹐郑筱萸涉及收取贿款500万人民币﹐曹文庄收受利益总值200万元人民币。

报导说,郑筱萸的妻子刘耐雪和儿子郑海榕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广州和上海,与广州天之骄药物有限公司张平交出的行贿名单有关,该名单也牵出了曹文庄;刘耐雪和郑海榕两人在上海更注册了一系列公司,从事药品代理和进口业务。刘耐雪曾向浙江一家医药公司索贿100万元。涉案企业还有康力元药业集团以及吉林威威药业等。 报导又引述一位原国家药监局官员说,国家药监局的所有在职领导干部,包括关键部门干部以至退休干部都已经组织认真学习,并且有问题的交代问题。曹文庄所在的注册司一名处长,在交代问题后已被免职。除了人事上的调整,国家药监局目前已经收缴了价值260多万元的礼金、礼品,部分工作人员持有医药企业350万股股份的清退工作也已经完成。这些股份主要来源于山东省某大型医药公司,曾有部分干部向该山东药企索要股份。

此外,国家药监局也正在加紧出台﹐新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和新的GMP认证标准。(潘加晴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