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广东副省长刘维明被中纪委调查


2007.01.25

新华社消息﹐前广东省副省长、广东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刘维明,最近因“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调查。周四﹐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撤去其人大代表职务﹐但没有交待刘维明涉嫌所犯罪行的内容。

现年六十八岁的刘维明是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侄,担任广东省副省长长达十年,1998年改任广东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是中共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候补中央委员,和现任全国人大代表。

另外﹐上海巿委代理书记巿长韩正周四在一个会议上表示,坚决依法严办周正毅等犯罪分子。韩正表示,周正毅等人扰乱经济秩序,危害社会,当局决不会姑息,一定会依法严办,办案过程还会有透明度,及时向公众披露情况。

韩正说,对守法企业家,无论是国有的、民营的、外资的,都要维护好他们的利益。这两个方面的工作都做好了,才能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周正毅于去年五月刑满出狱后,在十月再被拘留。检察院日前正式将他逮捕,涉嫌罪名是行贿及开出虚假增值税发票。另外,周正毅在上海服刑期间,因为获得特殊照顾,上海市监狱管理局刑务部部长,涉及严重违纪行为,被当局双规,他两名下属较早时涉嫌受贿被捕。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