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四线工程传出贪腐大丑闻


2007.06.08

为纾缓铁路运输压力而兴建的广深四线工程揭发贪腐丑闻,涉及贿款达数千万元,事件令中央高层震怒。消息指总理温家宝亲自批示,有十多名违法、违纪人员被撤销职务,其中两人已被“双规”。被撤职者包括广铁集团副总经理陈少鸿, 消息指国家铁道部政治部主任何玉华,五月底突然空降广铁局担任董事长。

据《新快报》周四报道,广州铁路集团内部人士证实,广深四线指挥部有七人及石怀指挥部有四人已被撤职,有两人被“双规”。报道指国家审计总署近两个月发现,广深四线指挥部和石怀指挥部出现严重违法、违规问题;同时亦对广铁管理之混乱、人员质素之差感到非常意外。

广深四线前年八月动工,总投资逾四十七亿元,但不断发生事故。四月十八日第六次大提速当日,一班列车在仙村至石龙区发生故障,导致广深线十一列旅客列车延误,逾两千旅客滞留。

佛山官员挪用6.8亿邮储存款

广东省佛山市去年揭发大笔邮储存款被官员挪用,当局调查后相信涉案者达12人,其中6人已被捕,另6人在逃﹐涉案金额6.8亿元。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佛山市澜石邮政支局局长何丽琼是核心人物,去年八月她已被佛山市公安局拘捕。报道引述知情人士指,何丽琼挪走的金钱一部分被拿去放高利贷,一部分拿去炒地皮,甚至到澳门豪赌,有的还流到境外。

由于当地政府和邮政部门对案情三缄其口,故具体被挪用的金额一直成谜。最初曾流传高达36亿元人民币,至目前最可靠的消息指,准确的金额是6.8亿元。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