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位河南父亲再次发出救人求助信


2007.06.21

400多位河南父亲周三再次联名在网络发表求助信﹐指大批儿童被拐卖至山西黑砖窑当奴工事件﹐虽然有部分儿童获救﹐但仍有一千多名儿童未被救出﹐呼吁全国合力解救。

新的呼吁信指出,截至目前已经有100多名儿童获救,但其中大部分都并非来自河南。他们表示相信在当前严打奴工的气氛之下,很多被迫作童工的孩子已经被转移。他们呼吁当局扩大搜查范围,建立全国联动机制,尽可能地发动各种力量寻找他们的亲人。

他们在信中呼吁:“轰动全国的洪洞虐工事件,只不过是冰山一角,还有一千多个生命正在遭遇危难,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用自己的尊严跪拜,救救我们的孩子吧!”

据公安部最新通报,山西已有三十多名犯罪嫌疑人被拘留,二十多人被追捕,河南则拘留了一百馀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周三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首次听取山西高官对“黑砖窑”事件的汇报,山西省长于幼军代表省政府作出检查。会议要求全力做好受害人的解救工作,依法惩处犯罪分子,严肃查处有关工作人员的腐败和失职渎职问题。

此外﹐据《检察日报》报导,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厅两位检察官,日前已赶赴黑砖窑事件发生地山西省洪洞县,调查该宗案件背后的渎职犯罪行为。高检院渎检厅负责人表示,黑砖窑存在长达10年之久,当地相关行政部门是否知情?有的孩子家长向当地职能部门求救,有关人员是否涉嫌不作为?是否存在官窑勾结?检察机关将会围绕这些问题展开调查,如果发现黑砖窑背后有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检察机关将坚决查处一查到底。

今年5月,河南电视台揭露山西众多黑砖窑,奴役大量未成年人充当苦力的事件播出后,全国各地不少失踪儿童的父母都纷纷赶赴山西寻子,事件并引起网民和海内外媒体关注,中国领导人亦相继就此案作出批示,目前,河南、山西已解救被强迫劳动的农民工和未成年人近400人﹐但当地报导﹐相信被诱骗卖到山西洪洞县等地黑砖窑做苦工的孩子至少上千名。(毕子默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