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社會簡訊(2006/4/26)


2006.04.26

雲浮兩幼童被殺

廣東省雲浮市周二上午發生的兩幼童被殺案,警方經過十小時圍捕,抓獲嫌疑兇手。事發在雲城區腰古鎮,一名三十多歲婦人頭部和身體被人中刀砍傷,其四歲的兒子和十一歲的侄子被砍死。警方事後在附近山頭將疑兇拘捕。疑兇向警方表示,小孩的父輩幾兄弟平時給他起“花名”取笑他,他遂產生了報復的念頭。

韶關一名中學生打死八旬老翁

廣東省韶關市一名18歲中學生疑因讀書壓力大,跳河自殺不遂﹐在極度厭煩之下,失控把好意勸解的八旬老翁打死,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疑兇供稱他上周六跳河自殺未遂,來到黃金村一處菜田邊,隨手撿起磚頭砸向地上發泄煩悶。一名81歲村民見狀過去與他聊天,但疑兇嫌老村民囉嗦,一時情緒失控拿起磚頭向他的頭部猛擊幾下,並用雙手扼其頸部及用腳踩其胸部,結果將村民打死。疑兇事後逃離現場。

四會民警被揭發是黑社會“龍興社”的頭號人物

廣東省一名公安民警被揭發是黑社會“龍興社”的頭號人物,而背後還竟然有一名前公安局副局長撐腰。據《南方日報》報道,“龍興社”是一個在四會市橫行六年的黑社會組織。組織的老大竟然是當地公安民警龍傑鋒。據檢察機關指控,自一九九九年以來,“龍興社”多次進行殺人、傷害、非法持有槍枝、彈藥等犯罪活動,組織亦開設賭場、敲詐勒索、綁架及受賄等。多年來共造成四人死亡及多人受傷,其中三人重傷。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