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公安拘捕六名抢劫巴士的疑犯


2006.06.06

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余新国周二在记者会上表示,上周六晚案发后,随即成立专案小组调查,掌握线索后,于周二凌晨,出动近二百警员,分别在深圳宝安区及台山市拘捕六名年龄介乎廿几岁至三十几岁的疑犯,其中一人是女性,目前仍有两人在逃。

余新国指,当日巴士行驶途中,一名假扮乘客的匪徒,声称打劫,迫使司机减速,其馀四个同党劫去三十多名乘客,接近八万元人民币及港币,以及三十四部手提电话,手表,颈鍊等。他说,疑犯在犯案前已多次乘搭同一线路的长途巴士探路,显示疑犯是有预谋犯案。

他说,当局承诺会加强公路巡逻,亦会加装电子检测仪器,防止同类案件再发生。

当晚其中一对遇劫的夫妇,谢先生及谢太太对于公安迅速破案,表示高兴,但认为当晚事件实在太恐怖,担心会再发生类似事件,谢先生话暂时不会返回大陆。谢先生认为,事件中巴士公司亦要负上责任。

另外,亦有业主表示,希望公安加派人手在皇岗巡逻,与及在巴士上加设摄录机监察车内情况。

劫案发生在上星期六傍晚,四男一女贼人假扮乘客,在一架由皇岗开出,前往顺德碧桂园的旅游巴上,持刀及手枪洗劫乘客,三十多名乘客中约有廿人是香港人,香港警方其后接到七名港人报案,入境处亦接获一宗求助个案。

本台致电深圳粤港汽车联营有限公司,查询有关的跟进情况,但整日下午都未有负责人回覆。(冯日遥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