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氏后人指李连杰作品《霍元甲》侵犯先人名誉


2006.03.09

新华社周四报导﹐霍氏在中国唯一的后人霍寿金委托天津律师杨仲凯﹐于周二正式入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状告电影出品商中国电影集团北京制片厂。及发行商安乐电影有限公司严重侵害霍元甲生前名誉和霍氏后人的名誉权﹐而海淀法院亦接受了霍寿金先生的诉讼﹐案件于周三正式进入司法程序。

霍寿金在诉讼中要求被告立即停止该影片在全球范围内的放映﹐并要求被告公开恢复霍元甲及其后人的名誉﹐以书面形式向霍氏后人公开赔礼道歉﹐而且承担所有诉讼费用。霍寿金认为电影将其祖父描绘成一个只知道好勇斗恨的莽夫﹐甚至因报一己之仇弄至家破人亡﹐将一个真实存在的历史民族英雄的名字抹黑﹐以此来刺激票房﹐并不是单单在影片中注明“纯属虚构”的字样就可以免责。

霍氏后人在提出正式诉讼前﹐曾于十天前﹐向出品商与发行商发出律师函﹐但没有得到对方任何形式的反映﹐代理律师杨仲凯表示﹐如果被告于起诉后﹐仍不表态﹐将有可能向对方追诉精神损害陪偿的可能。

上映六周的电影《霍元甲》﹐全国票房已??到1?零100万元人民?﹐是今年至目前为止唯一的一部国产电影票房上亿元。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