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九百多拆迁户不满赔偿拒绝搬迁


2006.08.28

福建省福州市林则徐故居周边的千多户民居限期下月中拆迁,但有九成拆迁户因不满赔偿太低不肯搬走,为怕政府聘用黑社会纵火逼迁,每户派出代表轮流通宵看守,拆迁办表示会透过协商途径解决纠纷。

福州市政府拆迁办于今年三月,经省政府批准进行“澳门路西侧片区”的改造项目,有1045个拆迁户需于下月十六日前搬迁。福州市拆迁办表示,截止上周五,祇有一百三十四户与拆迁办签订搬迁安置补偿协议,祇占总数不足一成四。

住在道山路鸟山文心园的黄小姐,周一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当局提出的拆迁安置有两种方式,一是以金钱补偿;一是以产权调换,她说自己既不满意当局提出的安置地点,又认为补偿金太低,她说希望可以获原区安置。

有拆迁户在网上表示坚决不会搬迁,他们在区内张贴大字报抗议,又担心政府会利用黑社会纵火迫迁,每户派出居民代表通宵值班。

福州市拆迁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李小姐表示,现时仍有九百多个拆迁户,未签协议书,有部份拆迁户对补偿金额不满,她说当局会严格按照《拆迁补偿实施细则》,与他们协商。

李小姐不肯透露协商的内容,但她强调解决问题一定是以和平方法,拆迁户必须如期动迁,以免延误项目的进度,若有任何不满可以上诉。

市政府办公室一名值班员表示,已有部份拆迁户搬出,她们会留意区内的治安问题,她又说,当局提出的补偿金已经是近期最高的一个项目。

福州政府早两年,已开始改造附近一带的道路,希望将旧区重建,并将土地拍卖,将原址发展为一个集住宅与商业的大型综合发展项目。(冯日遥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