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发商强行驱赶拆迁户


2007.04.16

广州市十多个无家可归的拆迁户,在未施工的工地上兴建棚房临时栖身,再被开发商将棚房强拆,至少有四名拆迁户在冲突中被打伤。

天河区岑村西街龙翕山十多个平房住户,两年前被开发商收回土地发展,发展商以业权混乱为理由拒绝赔偿,失去家园的拆迁户,惟有返回被强拆的土地上,用木棚兴建简陋的房子作临时栖身,但上个月中开发商再派数十名工人到工地上,将所有木棚拆掉,又暴力驱赶居民离开,当时到场采访的广州日报记者杜先生,周一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冲突中至少有四名居民被打伤。

杜先生说,周日他再到现场作跟进采访,祇见大批工人正在工地上加紧施工,兴建高楼大厦,现场已再见不到有任何拆迁户,相信大部份已被开发商迫走,返回家乡或到朋友家中暂住,而他亦尝试用电邮与其中一名拆迁户联络,但无奈那名拆迁户一直没有回覆。他又引述拆迁户指,发展商财雄势大,在强拆的过程中,不惜聘用身份不明,怀疑是黑社会的人士,将拆迁户非法禁锢及殴打他们,他们已多次向省、市、及区政府反映问题,但事件却一直不了了知,他们已投诉无门。

杜先生又说,他曾经向发展商了解事件,但发展商指,事件仍在协商中,现阶段不便透露详情。

本台致电开发商广州龙昌房地产有限公司,接线的工作人员指不清楚事件,拒绝接受访问。

而拆迁户曾经去信广东省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市长已获悉事件,已于上个月底将案件转介往天河区政府处理。

而天河区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领导已将事件交托信访办负责,她叫记者致电信访办查询进展。

但本台多次致电信访办,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拆迁户在网上发出的帖子,指自从房屋被强拆后,所有财物都被压在倒塌的房屋下,他们多次在工地上搭临时房栖身,都被开发商强行清拆,更有一名八十岁的老人家,因无法接受现象,精神受到严重损害,已入住医院留医。(冯日遥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