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方警告拆迁户不得接受RFA采访


2007.04.27

四川省成都市太平村三十多个拆迁户,被当局勒令必须于周五前搬走,拆迁户坚持誓死保卫家园。当局又指本台为“非法传媒组织”,威胁农民不要接受本台访问,否则会被逮捕,

成都市太平村村民代表陈艳萍,周五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已收到拆迁办人员的通知,指将会随时入村强拆他们的平房,她说,当局于三日前向村民发上通告,要求三十多个拆迁户必须于周五前自行搬走,否则限期过后,他们会派清拆办人员到场强行清拆,陈艳萍说,早上有多名村民被公安警告,指不要再接受海外传媒自由亚洲电台的访问,否则会被视为违法遭逮捕。

陈艳萍又说,周四下午有七、八个拆迁办人员入村,要求他们在《强拆通知书》上签字,但村民坚持不肯签,但事后拆迁办的人员竟声称被村民殴打,并入院接受治疗及验伤,当时在场的陈艳萍指,当时实情是拆迁办人员正威迫一名七十多岁的老妇签字,引起在旁的村民不满,上前制止,她强调村民根本没有打人,她相信是当局欲以此方法,阻挠村民的维权工作。

另一名村民刘秀英表示,周四深夜起,已有多名公安人员在村口把守,及四周监视他们的一举一动,令村内气氛十分紧张,她说,现时所有村民都日夜留守家园,与当局抗争到底。

本台多次致电成都市拆迁办,查问有关拆迁事宜,但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关注事件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四川当局夥同各个部门,不按任何征地法规胡乱征收土地,受害的农民申冤无门,更惨被打压,他指对于协助农民申诉的海外媒体,以及六四天网已被当局定性为非法份子,他批评当局以此威胁被迫害的农民,手法悲劣。

三十多名太平村村民周二前往成都中级人民法院,要求立案状告四川省人民政府诈批土地,但法院不予立案,村民怀疑是省政府官员要求法院不予立案。

省政府于三年前发出通告,先后分两次征用太平村共一千八百多亩土地,涉及一千多名村民,按照政策法规,有关手续必须经由国务院审批,但村民指省政府却将这块土地化整为零,避开中央政府的审批程序,当局拆迁中,更使用暴力驱赶村民离开。(冯日遥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