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拒絕吳皓與家人見面和聘請律師


2006.05.23

大陸獨立紀錄片製作人吳皓﹐被北京當局拘留已四個月﹐家人仍無法與他聯絡。記者無國界周一發表聲明﹐譴責北京公安拒絕吳皓聘請律師。

吳皓的姐姐吳娜對本臺粵語組表示﹐自從吳皓今年2月被公安帶走﹐她一直沒有接觸過吳皓﹐也不清楚他被關押在什麼地方。公安告訴她吳皓的身體情況很好﹐但她只有在親自見到才相信。

總部設在巴黎的記者無國界星期一發表聲明﹐譴責北京公安局拒絕吳皓聘請律師。聲明中表示﹐吳皓的案件象征著中國安全部門荒唐地處理問題的方式。

現年36歲的吳皓畢業于中國科技大學生物系﹐1992年到美國留學﹐2004年返回北京﹐開始從事獨立導演和製片工作。他的第一部紀錄片Beijing or Bust﹐描述5名出生在美國的華人回到北京的生活﹐2005年曾經在美國洛杉磯的亞洲電影節中參展。今年2月22日﹐吳皓在拍攝了北京一個基督教家庭教會的聚會之後被公安帶走﹐關押至今。上星期三﹐北京市公安局拒絕了吳皓家人為他聘請律師的申請。(李靜文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