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异见人士胡石根的家人希望中国政府批准他保外就医


2004.11.03

总部设于美国的中国人权引述胡石根家人的话表示,经过多年的囚禁后,被中国当局以组党控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刑二十年的北京异见人士胡石根身体健康状况很差,双脚骨折,腰椎突出,经监狱的医疗部门诊断,确定患有骨质增生,若不及早治疗,有可能变成残废。同时,胡石根还患有鼻窦炎和严重头痛。他的家人曾多次向狱方申请保外就医,但狱方一直没有答覆。

胡石根现年五十岁,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曾任北京语言学院讲师。一九九二年五月被北京市公安局逮捕,被指控组建中国自由民主党、中华进步同盟,以及筹组中国的自由工会,不久被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刑二十年,目前关押于北京市第二监狱。

北京作家刘晓波向本台粤语组表示,胡石根服刑已经十二年了,他的家人现在才提出保外就医,估计胡石根的身体状况实在恶劣。他说:他的刑期较长吧。

当年与胡石根同时被捕的还有十五人。由于胡石根被认定为组织领导者,他被判处反革命宣传煽动罪的最高刑期二十年,也是六四事件后被判刑最重的异见人士。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