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見人士朱虞夫刑滿獲釋後抗議監獄虐待


2006.09.14

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七年的中國民主黨創辦人之一朱虞夫,周四刑滿獲釋,但他拒絕在釋放書上簽字,以抗議在獄中受到虐待及迫害。他現時感到身體很虛弱,稍後將發表在獄中的情況,讓外界了解監獄的非法行為。

朱虞夫1999年被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判刑七年,關押於浙江省喬司監獄。周四是他刑滿出獄的日子,但他拒絕在釋放書上簽字,以此抗議在獄中受到虐待。

朱虞夫對本台粵語組表示,由於他堅稱自己是無罪的,因此被監獄的領導視為不合作,死不悔改,指派了幾名重犯來看管他,期間他曾多次被他們毆打,又被刺穿耳膜,他向工作人員投訴,但不獲受理,而毆打他的囚犯亦沒有受到懲罰,他相信這些囚犯是受當局指使,對他進行迫害。

朱虞夫說,他現時感到身體很虛弱,全身無力。他原本他打算拒絕離開監獄,直至當局在獄中對他的迫害作交代,但顧念到家人及朋友在監獄門外等候他已一整天,因此不再堅持,傍晚時離開監獄,但稍後他會發表在獄中的情況,讓外界了解監獄的黑幕。

朱虞夫又說,日後仍會從事爭取自由民主的活動,不會退縮。

朱虞夫的妹妹朱硯敏說,朱虞夫的家人及朋友一大清早就已經在監獄外等候,雖然因朱虞夫拒絕立即離開而等候了很長時間,但仍很支持他為自己討回公道的行為。她又呼籲媒體關注事件,揭露監獄的犯法行為。

記者致電喬司監獄查詢,工作人員否認有犯人被毆打、虐待的情況。

53歲的朱虞夫是一名資深的民運人士,1978年即參與杭州民主牆運動,並為發起人之一。1979年組建並被選為當時杭州主要民刊《四.五》月刊社負責人,並因此而多次被傳喚、抄家。1989年六四時,他因聲援學運而再被傳喚、抄家。1998年,朱虞夫積極投入“中國民主黨”的籌備工作,被選\x{7232}該黨浙江籌委會常務工作組秘書長。1999年6月被監視居住,同年9月被正式逮捕,11月被判刑七年。(姬勵思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