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名民主黨成員與海外媒體接觸后被警方傳訊


2006.12.12

浙江省三名中國民主黨成員朱虞夫、呂耿松及吳遠明突然被警方帶走,問話至淩晨始獲釋,他們相信當局此舉是要阻止他們接受海外媒體的訪問。而有意採訪他們的記者亦被有關部門查問。

朱虞夫於周一晚6時左右被警察從家中帶走,而呂耿松及吳遠明亦於稍後分別被警察帶走問話。

朱虞夫周二對本台粵語組表示,一名姓黃的男子曾聯絡過他邀約見面,但詳細情況他都未及了解已被警察抓走。朱虞夫說,他被扣留至淩晨兩點多才獲釋,問話的內容主要是警告他在被剝奪政治權利期間,不得接受媒體採訪,他相信當局此舉是要阻止他與海外媒體接觸。

亦被帶走問話的呂耿松表示,他在周一晚約6點,接到朱虞夫的一發短訊,說他被警察圍困,請他致電黃先生代為告之。黃先生表示希望與他見面,他正準備出門之際,警察就來把他帶走。呂耿松說,當局一直都監視他們的一舉一動,他相信,今次是透過監聽他們的電話獲知有關的消息。

呂耿松說,他及吳遠明都被問到有關黃先生的事情,還警告他們不要赴約,否則會被拘捕。二人分別與淩晨時份獲釋。

記者聯絡上事件中的黃先生,他表示,他是陪同德國一個媒體的記者前來,當他的翻譯,他們在周一晚亦被警察查問及檢查他們的證件。黃先生說,目前他們是安全,但下一步的行程及計劃就不便透露。

53歲的朱虞夫是一名資深的民運人士,1978年即參與杭州民主牆運動,並為發起人之一。1989年六四時,他因聲援學運而被傳喚、抄家。1998年,朱虞夫積極投入中國民主黨的籌備工作,被選\x{7232}該黨浙江籌委會常務工作組秘書長。1999年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七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剛於今年9月刑滿出獄。(姬勵思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