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正学颠覆罪案进入审讯阶段


2007.01.15

被台州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的浙江行为艺术家严正学﹐其家人表示近日获淮为其聘请律师﹐维权人士黄琦表示﹐这意味著严正学的案件已经进入审讯的阶段。

严正学的妻子朱春柳周一在接受本台粤语组访问时表示﹐严正学的案子在这个月已经移交台州检查院﹐她在上周五到检察院查询案件进展时﹐检察院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批准她为严正学聘请律师与严正学会面。但朱春柳从来没没有收到法院发出有关的通知。

朱春柳表示已经委托李建强律师处理案件﹐但由于律师尚未与严正学会面﹐所以暂时未清楚他现时的情况以及案件的方向。

网络维权人士黄琦表示,当局批准严正学聘请律师﹐表明他的案子已经由侦察阶段进入到审讯的阶段。他指当局在处理政治案件时经常﹐指案件涉及国家机密为由﹐拒绝当事人聘请律师的权利。

现年62岁的严正学是浙江省行为艺术家,1993年因起诉北京公安局侵犯人权被当局拘捕。1996年3月获释,近年来一直支持弱势社群的维权工作。他于2006年十月份遭到台州市公安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为理由刑事拘留。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