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虞夫被判刑两年


2007.07.10

浙江省民主党成员朱虞夫周二被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入狱两年,其儿子则获判缓刑。家人批评判决纯属政治迫害。

朱虞夫的妻子姜杭莉表示,杭州市上城区法院周二上午九时开庭,审理朱虞夫和儿子朱昂被控妨碍公务的案件。姜杭莉和十名亲友到庭旁听。审讯不到四小时,法官就宣布判处两人罪名成立,判处朱虞夫入狱两年,朱昂入狱一年,获缓刑一年半。

姜杭莉对判决表示失望,认为纯属政治迫害。她说:“说了三个多小时以后,休庭十分钟就宣判,他们早就决定好了。说朱虞夫打了警员一拳,当庭放录像时,我们根本看不出来。就算是妨害公务,他验伤自己也说是轻微伤,怎可能判两年。”

姜杭莉说,朱虞夫看来精神尚好,但身体较虚弱,在开庭其间多次坐下休息。而朱虞夫的发言多次被法官打断。她形容,法院好像如临大敌,派了大批公安人员在庭外庭内把守,进庭旁听的人均需要经过严密搜查。她说:“一个小小的案子,法庭里外都是警察,很多很多。进去搜得很严,好像上飞机一样,全身查过。每次朱虞夫说话都打断,不准他说。”

朱虞夫的儿子朱昂虽然当庭获释,但他仍认为判决不公平。他说:“我觉得很失望,判得太重了,有点伤心。我们当时只想与警察评理,但被他们一面倒的压住。他出来只有半年多一点,现在又判两年,太重了。”

朱昂说,宣判后,父亲即场抗议,但未决定是否上诉。他强调,无论父亲上诉与否,家人均会支持他。他说:“听到判决后他当场辩护了一下,但对我不用坐牢,还是感到安慰。是否上诉,看我爸的决定,我必会支持他。”

朱昂现年二十六岁,被捕前从事电脑工作。他说,被捕后已即时被解雇,现在需要重新找工作。但由于他有案底,加上在缓刑期间不能离开杭州,所以找工作会有一定困难。

五十四岁的朱虞夫,毕业于杭州教育学院,曾参与七八年的民主墙运动,是中国民主党创党成员,九九年被捕,同年被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入狱七年,去年九月才刑满获释。今年四月,大批公安人员到朱虞夫的住所,要求入屋搜查和带走正在作客的湖北民主党员胡俊雄,遭朱虞夫父子阻挠,一名警员报称受伤,而朱昂则被两名警员推倒在地,血流满面。根据中国刑法,妨害公务最高可判处入狱三年。(张丽明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