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方宣布将在明年二月遣返中国异议人士鲁德成和赵文东


2004.12.17

美联社消息,泰国警方说,鲁德成和赵文东涉嫌非法进入泰国﹐他们两人由于无力负担非法入境的一万一千泰铢折合大约两百九十美元的罚款﹐所以在曼谷服刑五十五天。

鲁德成和赵文东是今年十二月十二号在泰国一所天主教堂和其他大陆异议人士会面时﹐被泰国警方拘捕。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泰国外交部官员表示﹐泰国政府并未有受到压力﹐但他们两人仍会在泰国服刑期满后被遣返回中国。

鲁德成因为一九八九年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向毛泽东的肖像泼洒油漆﹐在中国被囚禁十年。

大约一个月前﹐鲁德成由中国进入泰国﹐并且向联合国难民公署提出难民庇护申请。

但是联合国难民公署官员表示﹐由于泰国没有签署日内瓦的难民庇护公约﹐所以即使鲁德成和赵文东获得难民庇护权﹐泰国政府还是可以驱逐两人回国。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