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党创办人祝正明服刑六年后获假释


2006.05.05

中国民主党浙江分部成员陈树庆向本台粤语组表示,中国民主党创办人祝正明已于本周初假释出狱,目前在家乡江山休养。陈树庆日前前往探望祝正明。他说,祝正明精神不错,但身体不大好﹐“他是内伤,就是因为过度劳动,营养不良,以致关节受到损害,主要是膝关节和肩关节,没有力气,天气稍为凉一点就开始痛。这个毛病在进去前是没有的。”

陈树庆说,祝正明于浙江第二监狱服刑期间,长期被安排在有毒的电镀车间生产廉价的劳改出口产品,并受到不人道对待,导致身体多处有毛病。他说:“有时候打人,而且生产任务很重,如果不能完成,每个月生产最底的五个人要出来,公开脱光衣服,剩下内裤,用电棍电击,弄到其他人害怕了。还有干活时上厕所也要跑,争分夺秒,如果稍为慢一点,警察就很凶。他服刑的浙江省第二监狱,有一年有八个人自杀,说明里面的环境是非常恶劣。”

陈树庆说,祝正明暂时会留在家乡休养,调理好身体后,再计划未来的生活。由于祝正明目前仍处于假释期,中国当局不让祝正明接受传媒访问和参加中国民主党的工作。

祝正明现年四十三岁,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工程系。他原本是杭州化工厂工程师。他因为和王有才等人筹组中国民主党浙江分部,于九九年十二月被捕,翌年四月被法院裁定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成立,判处入狱十年。

中国当局在九八年和九九年间,先后拘捕约二十名中国民主党浙江分部成员,目前最少仍有三人未获释,包括毛庆祥、朱虞夫和吴义龙。(张丽明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