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辞去爱源社的职务


2006.02.08

一直从事关注中国民间艾滋病工作的胡佳﹐决定辞去他参与创立的北京爱源社的职务﹐主要是因为近几年他同时推动维权活动﹐令爱源社的的海内外捐款受到压力﹐社内的义工也时常受到公安的滋扰。

胡佳接受本台普通话组访问时表示﹐他除了推动救助艾滋病患者的活动外﹐近年亦参与纪念六四、纪念赵紫阳的敏感维权活动﹐外界及政府将爱源社列为反政府组织﹐很多海内外组织及基金会因要顾虑在大陆进行的工作﹐受压而不愿向爱源社捐款。

胡佳又说﹐爱源社有义工200多人﹐但一些志义工被国安人员问话后辞职﹐还有不少学生义工被学校要求与爱源社保持距离﹐为了避免为爱源社带来更多的麻烦﹐他决定辞去该组织项目负责人的工作。

路透社报道﹐中国去年要求北京市200多个民间组织改变多称并重新注册﹐胡佳表示当局这些措施令非政府组织更加难以获得外国资金。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