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天津市公安局官員郝鳳軍獲澳洲政府的保護簽證


2005.08.01

32歲的郝鳳軍原是公安局610辦公室官員﹐今年二月逃離中國,並於抵澳三天後向澳洲移民部遞交難民庇護申請。郝鳳軍稱,他攜帶有中國異見人士、法輪功成員遭折磨、虐待的秘密文件。

郝鳳軍一案直到今年五月份才公開。當時,中國駐澳大利亞外交官員陳用林叛逃,郝鳳軍公開證實,中國在西方確實安插有龐大的間諜網。

郝鳳軍的律師說,好幾個月以來,移民官員一直不理睬郝鳳軍的庇護案,一直到今年七月郝鳳軍公開披露法輪功成員的遭遇之後,移民官員才約他面談。

上周﹐陳郝兩人在澳大利亞聯邦參議院的一個聽證調查會上作證﹐講述中國公安如何迫害法輪功學員﹐翌日,郝鳳軍獲澳洲政府正式發出難民保護簽證,從而取得澳洲永久居留權。

郝鳳軍的律師說,郝鳳軍的庇護申請之所以得到批准,是因為上個星期的參議院聽證引起了廣泛的公眾關注。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