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连续十六天仍音讯全无


2006.03.03

北京艾滋病防治与教育活跃人士胡佳,上月16日在宣布参加由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发起的反迫害维权接力绝食活动后,被不明身份者绑架,至今毫无消息,家属在事发后向中仓派出所报案失踪,派出所至今并无答覆。胡佳的妻子曾金燕透露,三十一岁的胡佳最后被人看到时,是在软禁和警察的陪同之下。

在此期间,曾金燕曾先后到过北京不同的公安分局,及信访办公室查询,但均不得要领。

自从胡佳失踪后,曾金燕一直在网上抒发对丈夫的思念与担忧,又曾于2月26日宣布开始绝食,除白开水外,将不吃不喝,直至胡佳安全归来。

本台粤语组记者曾致电曾金燕,她对外界对胡佳的关注表示感谢,但就不想接受采访。

与胡佳熟稔的北京维护艾滋病患者权益人士李丹对本台粤语组表示,胡佳过往不时都会被当局软禁、监视、扣押等,但今次的情况却跟以往不同。李丹说,他们对胡佳的安危极为忧虑,他担心当局正准备将他入罪。

除了胡佳之外,目前至少仍有六名参与维权绝食的人下落不明。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