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中国民主党人陈树庆被判刑四年


2007.08.16

浙江异见作家、中国民主党人陈树庆﹐周四下午被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其家人认为判处结果不公平。陈树庆已经提出上诉。

陈树庆的妻子张东红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对陈树庆的审判在周四下午约三点半开始﹐为时约十分钟﹐陈树庆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获判四年及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张东红认为法院的判决太重、不公平﹐并指陈树庆已经表明要上诉﹐他们会在十日内递交上诉书。

另外﹐张东红表示﹐法院针对陈树庆自1999年以来积极参加非法组织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的活动﹐并在其所办的非法刊物上多次刊登文章﹐认定他的行为颠覆国家政权﹐但律师认为陈树庆的行为并没有构成犯罪要件。

张东红还指出﹐她至今已将近一年没跟丈夫见面﹐丈夫亦不获准和家人通电话﹐她只能透过其他被释放的犯人和检察官口中得悉丈夫的近况﹐张东红希望二审法院能够对陈树庆的案件作出公平公正的审判﹐她表示一直以来家人情绪都很低落﹐他们至今未对女儿讲述父亲被捕的消息。

杭州异见作家陈树庆现年42岁﹐曾经参与八六及八九年的学生运动﹐他在中国民主党创始人吴义龙、朱虞夫等被捕后﹐接手该党的全国筹委会工作﹐但不久后﹐即去年九月被杭州市公安拘捕﹐其后当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对他执行逮捕﹐将他羁留在杭州市看守所内。

陈树庆案在上个月中开庭﹐庭上并未作出宣判。开庭当日有众多杭州的维权人士、民运人士和学生要求参加旁听均遭拒。当局在开庭两日前扣留了两名杭州民主党成员王荣清、王富华和维权人士邹巍。

在陈树庆被拘捕期间﹐曾有近200人在网上联署声援。今年5月中﹐陈树庆因不满被长期关押﹐在狱中绝食超过半个月。(毕子默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