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虹和彭明在狱中健康持续恶化


2007.12.13

两名在大陆服刑的异见人士,在狱中健康持续恶化,因得不到适当治疗,家人及人权组织都要求当局批准保外就医。其中浙江网路作家力虹的肌肉不断萎缩,家人担心他会面临瘫痪,而异见人士彭明,更可能有生命危险。(姬励思报道)

患有神经损伤的力虹申请保外就医被拒后,于九月下旬从宁波看守所转到浙江省乔司监狱服刑,一个月后,再从乔司监狱转往浙江省监狱医院治疗,至今已近两个月,病情没有好转,并且持续恶化。

力虹的妻子董敏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她周一曾探望过力虹,力虹的身体状况很差,身上的肌肉不断萎缩。他们担心这样下去,丈夫会瘫痪。董敏说﹕他的状况没有好转,而是明显严重下去,越来越无力气,肌肉萎缩得很厉害,他自己也担心,这样下去,会全身瘫痪。

董敏说,此外,狱方对丈夫种种无理的限制,亦影响他的情绪,因而影响病情。她说﹕“电视不让他看,他记录日常生活的小本被没收,寄给家里的信被扣住,这样的环境,病人能治好病吗。”

董敏急切呼吁当局考虑力虹的安危,尽快批准他保外就医。

记者致电负责审核保外就医申请的浙江省监狱管理局生活卫生处查询,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49岁的力虹原名张建红,曾因参与89民运,被当局以“在六.四期间犯有反革命煽动罪”判处劳动教养两年。2005年,他和几位友人创办了人文思想网站《爱琴海》并担任总编辑,经常发表尖锐批评中共政权的文章。2006年3月,该网站被当局查封,他本人亦于同年9月被捕。今年3月,宁波中级法院以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他入狱6年。较早前,包括力虹的亲友、同事以及浙江民主人士等逾千人,发表联署公开信,强烈要求当局及早让力虹保外就医。

此外,据总部设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的消息指,正在武汉市汉阳监狱服刑的异见人士彭明,患有肾结石及严重的心脏病,但一直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加上监狱条件恶劣,导致病情恶化,生命处于危险状态。对华援助协会呼吁中国政府能从基本的人道主义出发,允许彭明保外就医,给予他及时有效的治疗机会。

51岁的彭明曾任中国发展新战略研究所所长,因推动民主遭政治迫害,于2000年逃亡海外,之后定居美国。2004年5月彭明在缅甸境内遭绑架后,被遣返回中国。2005年10月,被当局以“组织及领导恐怖组织罪”,判处无期徒刑。(姬励思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