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參與組建中國民主黨被監禁四年的王文江出獄後生活無著


2005.02.28

王文江在被捕前當了十六年律師。一九九八年,他參與組建中國民主黨東北分部,一年後被當局拘捕,被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入獄四年。

王文江前年八月出獄。他原本想重作律師,但公安部門沒收了他的律師證。他曾找當局理論,但有關人員明確向他表示,他不能夠當回律師,甚至連做法律諮詢工作也不可以。(他說:我跟他們辯論過。我要求他們給我工作的權利。因為我原來是學法律,別的基礎我沒有。我說,如果不給我律師工作證,那麼我寫訴狀,做一些法律諮詢,簡單的法律服務,他們說也不行。)

王文江向本台粵語組表示,他坐牢時得到心臟病,身體一直不好,出獄後更一度需要住院治療。他說:出來以後,心臟病等都來了,要住院,反反覆覆。到現在一直都有病,要打針,還要吃藥,但是最便宜的藥,貴的我付擔不起,祇能控制病情。若身體好,一切都可以克服;但身體不好,病情反覆,意志便消沈。

王文江現年五十二歲。他說,現在於東北很難找工作,因為很多國有企業倒閉,大批工人下崗。他念外語的女兒今年七月將畢業,但她也沒有信心能找到工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