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永州暴動真相泛藍成員丁宜發下落不明


2007.03.16

中國泛藍聯盟成員丁宜發自發調查湖南永州暴動事件的真相﹐並發表調查報告指期間有一名學生死亡。他指責官方傳媒報導失實後﹐周五失蹤﹐現時下落不明。

前往湖南省永州市調查暴動真相的丁宜發,在周四晚發表了調查報告,指責官方傳媒在報導永州暴動時失實後,便與外界失去聯絡。首先向外發布湖南暴亂事件﹐同是泛藍聯盟成員張子霖,周五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他和其他中國泛藍聯盟成員,都擔心他的安危。他說﹕我們泛藍聯盟的人今天整天找他都找不到,我們擔心他在永州出了事情。

根據丁宜發在周四晚的調查報告,他指零陵區一名中學生,在騷亂期問,在零陵區被人打死,並非如官方傳媒所講,並無死一個人。此外,有一位醉酒男子,在暴動期間被軍警打傷,當地醫院拒收,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另一方面,丁宜發的報告又指,在本周一,當局決定加派武警進駐永州當天,零陵市的各大飯店和酒店,都需要在當日額外供應二百至四百個飯盒,應付額外增調武警官兵的需要,因此認為派出二千多名武警的講法有證據支持。報告要求當局,對永州事件的死傷情況和起因作出徹底調查。

而張子霖表示,他在永州期間,亦見過有大卡車由零陵運飯盒到永州市珠山鎮一帶,因此他相信丁宜發的調查內容。他說﹕我在永州期間,看到一輛輛的大卡車,把飯盒運到永州去,所以我相信丁宜發所講,曾經有一個師的武警送到當地。

本台周五曾經向永州市公安局查詢丁宜發的下落,公安局在珠山鎮指揮中心的官員,只表示不清楚情況﹕我們對這件事並不清楚。

本台記者曾經嘗試按照丁宜發的調查內容,致電在永州和零陵地區為數十間左右,表明提供正餐服務的飯店,查詢本周初的飯盒訂購情況。但記者發現,這些飯店的電話,電話公司都表示號碼已經停用,無法被接通。

由於永州當地一間長途客運公司,不理當局禁止春運加價的規定,將永州芝山鎮與零陵區之間巴士路線票價大幅提升,引發當地民眾不滿。在上周六,有一名當地中學生,與客運公司派出的人員衝突後,引發這次暴動事件。而在暴動於本周初平息後,當局下令客運公司將票價減回加價前的水平,管理層被整頓。(李建軍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