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藍湖南負責人張子霖被拘留15天後獲釋


2007.05.24

中國泛藍聯盟湖南省負責人張子霖﹐因前往了解退伍軍人集體上訪﹐被長沙市當局從現場帶走拘留15天﹐周三晚獲釋。張子霖表示﹐當局最近加強對泛藍成員的打壓﹐旨在阻止他們參與和幫助中國民眾的維權活動﹐而泛藍聯盟的網站周三早上受到黑客入侵。

張子霖在接受本臺粵語組採訪時表示﹐長沙市附近的退伍軍人原本計劃在“五一”期間舉行集體上訪抗議﹐但被官方阻止。之後他得知退伍軍人決定5月8號繼續上訪。但他剛剛到達現場就被長沙市國保人員帶走﹐之後以“非法以社會團體名義進行活動”為由﹐將他拘留15天﹐周三晚上才放他。張子霖表示﹐當局的做法非常荒謬﹐目的是為阻止他參與維權。

張子霖並指﹐周三早上﹐中國泛藍聯盟的網站受到黑客入侵﹐當中一個用來發佈通知和內部消息的叫做“成員互動”的板塊被侵入並串改﹐密碼被盜用。他希望對外公佈﹐從周三早上之後的泛藍聯盟消息﹐都不是他們發出來的。另外﹐中國泛藍聯盟的主要負責人孫小弟也失蹤﹐各地泛藍聯盟也相繼被警方傳喚。

中國泛藍聯盟成立於2004年8月,是一個聲稱認同三民主義,以及台灣國民黨的網上社群,最初籌辦了不少反日示威,後來派人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與地方選舉,以及向海外媒體揭露腐敗事件,以及維權抗爭,但至今仍未能登記為合法組織。他們反對共產制度,宣揚三民主義,主張和平統一。由於他們在網站上傳播台灣的民主經驗,又為弱勢群體維權,因而經常被當局封鎖網路、論壇,而其成員亦長期受到恐嚇,毆打、監控、關押。(李靜文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