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在律師抗議下推遲庭審民主黨成員池建偉


2007.02.14

被控涉嫌“利用邪教妨礙法律實施罪”的浙江民主黨成員池建偉,法院於周三上午突然通知律師當日下午開審,後來在律師及家人的嚴重抗議下,法院才延期。律師批評法院的處理草率,而家人就指法院漠視當事人的權益。

池建偉的律師李建強周三早上接到杭州上城區法院的電話通知,表示案件於下午開審,李建強感到非常突然,隨即向來電的法官表示抗議,指他們沒有按規定三日前通知律師,是為違法開庭。李建強又說如法院不理會律師的意見,堅持開審,他會向杭州中院投訴。

記者於周三下午聯絡上負責案件的徐法官,他表示考慮到當事人的律師未能趕及到法院,因此案件會延期審理,現時未有確實的日期,不過相信最快要在春節假期後。記者質問為何在未有事前通知律師的情況下,倉促開庭,徐法官指是由於辯護律師從來未到法院辦應有的手續。

不過,李建強表示,按規定,案件從檢察院移交法院後,法院應知會律師前往辦手續,而他從未收過法院的通知。而他曾兩次致電法院,查詢有關事宜,最近一次就在上周初,但當時法院的工作人員告知案件還未移交法院。李建強對法院的處理感到很憤怒,認為事件反認法院的人員處事草率,官僚。

李建強又說,春節過後,他會再主動聯絡法院,辦理手續並在開庭前要求會見池建偉。李建強表示,從目前他對案件的了解,當局對池建偉的指控並不成立。

池建偉的姐夫廖先生表示,在接到律師的通知後,前往法院準備向法官抗議時,獲悉案件已延期,但對法院的處理非常不滿,認為這是漠視當事人及其家屬應有的權利。

池建偉於1999年參加中國民主黨浙江籌委會的工作,長期堅持在各種公共場所宣傳民主黨,並參與和支持杭州退休工人的維權活動。去年10月19日,他前往聲援另一名成員朱虞夫靜坐爭取復工,當天下午就被便衣從家中帶走及抄家,及後當局以在池建偉家中搜出法輪功資料及光碟為由,對他進行刑事拘留。去年11月池建偉被當局以涉嫌 “利用邪教妨礙法律實施”正式逮捕。(姬勵思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