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遭受严重旱灾


2005.05.27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虽然海南省连日来出现暴雨记录﹐局部地区的旱情有所缓解﹐但由于持续高温﹐降雨不均﹐该省水务局负责人周五指出﹐目前海南省旱情依然严重。

该名负责人称﹐根据水务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至5月中旬止﹐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342.63万亩﹐占耕地面积的54%。

另外﹐由于乾旱﹐地下水源得不到有效补充﹐部分农村饮用井出水量不大﹐人畜食水问题出现困难﹐目前有93.65万人、21.7万头牲畜要面临饮用水短缺的危机。

因此该省的有关当局已下令﹐各市县要用好国家及省下拨的抗旱专项资金﹐加快抗旱应急项目建设。同时亦呼吁各方筹措资金﹐购置抽水设备﹐以抽取水库的“死水”和江河水浇灌作物﹐此外﹐当局亦要求气象部门﹐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加水库的蓄水量﹐希望能缓解目前的旱灾问题。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