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乡政府挪用工程费致使学校无法正常开课


2006.09.20

陕西省安康市富强乡一间小学,因拖欠工程费用,多次被承包商封锁课室,全校二百多名学生无法正常上课。知情者指乡政府挪用工程费为干部买新车,导致不能清缴工程费。

住在富强乡冉砭村的村民张先生表示,他就读冉砭小学的儿子,因小学的教学楼大门被人上锁,周一及周二都不能进入课室上课,祇可以留在校园内玩耍,他曾向学校的老师了解,获知事件与学校拖欠承包商工程费用有关,张先生说,儿子每朝都要步行大半个小时上学,他指摘学校欠债,影响无辜学童的学习。

张先生说,学校于今年年初时就发生过教学楼被上锁,校内二百多名小学生无法正常上课,但无奈大部份家长生活穷困,无法让儿子上另一间小学,家长都不敢作出投诉。

本台致电冉砭小学,一名当值的张老师表示,学校周三已恢复正常上课,至于周一及周二教学楼被人上锁的事件,他指自己不太清楚详情,因为校长并没有向老师们作详细解释,但他承认﹐前年六月,乡政府委托一间承包商,为学校修建新的教学楼,工程于去年年底完成,乡政府理应付清廿多万元的工程费。年初时,工程的承包商指乡政府尚欠八万元,派人将教学楼上锁,至今已先后被上锁五、六次,最长时间试过长达五日,老师们都感到无可奈何。

张老师说,曾经向校长了解,但校长都不太愿意透露,他估计由于事件涉及乡政府,校长亦同样受到压力。

负责区内教育事务的汉滨区教委胡先生,就否认有拖欠工程费及教学楼被上锁的事件,并指冉砭小学至今运作一切正常。

被指未还清工程费用的乡政府的一名值班人员承认最近确实有一架新车供领导使用,但他指汽车是借回来的。

本台曾经向冉砭小学王校长查询,但一直未获回覆。(冯日遥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