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调查中国航油十月突然抛售中国航油(新加坡)股票一事


2004.12.03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周五表示,将对中国航油(新加坡)的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抛售中国航油(新加坡)百分之十五的股权一事作出调查。

根据周五新加坡《海峡时报》引述不愿透露姓名消息人士称,中国航油(新加坡)的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十月十日由前总裁陈久霖得知中国航油(新加坡)在期货市场投资失败后,于十月二十日以每股一元三毫五新元,抛售百分之十五的中国航油(新加坡)的股权,令中国航空油料集团的持股量减至百分之六十。而中国航油(新加坡)在上月底因寻求债务重组,宣布停牌,停牌前股价为每股九毫新元。

而在市场承接这批股票的,大部份是以新加坡为基地的机构投资者,包括由新加坡政府持有的淡马锡控股公司。

由于买卖嫌及内幕交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就此作出调查。根据新加坡法例,任何人从事内幕交易,可被罚款二十五万坡元,以及在被判监七年。

而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在周四回覆新加坡证券交易所,表示会让因私事返回北京的前总裁陈久霖回到新加坡接受调查,但并没有提出具体返回新加坡的时间。

中国航油(新加坡)投机失败,是继英国巴林交易员利森令霸菱破产以来,当地类似的第二大宗事件。目前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已经委任普华古柏会计师事务所,调查中国航油(新加坡)的日常运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